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攸县红十字会

攸县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 知识培训进企业活动

      为庆祝“5.8”世界红十字日,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近日,攸县红十字会邀请县中医院的专业老师在攸州工业园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应急救护知识培训进企业活动。


攸县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 知识培训进企业活动


      活动采取理论讲解、示范操作、学员互动、现场演练等多种形式,给企业员工讲授基本的救护理论、心肺复苏技能以及止血、包扎等现场急救方法和急救原则。并由专业老师现场教授徒手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实用急救技巧,对企业员工普及应急救护知识。

      来自园区40多家企业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互动演练,现场指导,气氛热烈,得到了广大企业员工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提高员工的自救互救、防灾避险能力有很大帮助。


企业员工积极参与无偿献血 以小力量汇聚大能量


      5.9日,攸县红十字会联合攸州工业园管委会在园区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各企业员工积极参与无偿献血,以小力量汇聚大能量。

      活动现场,等候献血的员工们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认真填写了《义务献血登记表》,并进行血压测量、抽血检验等相关检查。献血人群中既有第一次献血的新员工,也有多年坚持献血的老同志,小小献血车里弥漫着满满的爱。攸县联诚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自成告诉记者,他这是第二次参加无偿献血了,回去后,他也会呼吁企业更多职工积极参与其中,为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有40余人次成功献血。


   为庆祝“5.8”世界红十字日,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