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茶陵县红十字会

向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刘星星致敬

33岁的刘星星是一名退伍军人,茶陵洣江乡拱塘村人,中共党员,现从事个体装修行业。2017年8月23日,刘星星在茶陵县献血屋采血留样,自愿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2018年11月23日,经检索,他的资料与一位求助白血病患者初配相合。2019年1月2日,刘星星顺利地通过体检,2019年2月25日完成捐献造血干细胞。刘星星的决定,也被茶陵献血屋志愿者群的一些朋友了解,他们表示,刘星星在生活中就是一个非常热心的青年,在当兵期间就多次参加献血,目前也是茶陵县红十字会的志愿者成员之一,自2011年以来,他一共参与了9次无偿献血,累积献血3200毫升。

“当时我接到市红十字会的电话时,感觉不可思议,就像是中奖了一样。”刘星星说,他曾上网查资料发现,在非血缘关系中,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率仅为几十万分之一。捐还是不捐?没有过多犹豫,刘星星选择了前者。“这不仅是挽救一条生命,更是挽救一个家庭,我和孩子都会为你骄傲。”面对丈夫的选择,刘星星的妻子给予了最大支持。2019年2月20日早晨六点半,茶陵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谭爱妹一行送刘星星同志启程前往株洲市区。上午九点半,在株洲市红十字会,副市长杨胜跃一行和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为他举行了一场简短的欢送仪式,向他无私奉献的精神致敬。为了配合红十字会捐献工作,他不仅停下了自己手头上的装修业务,还主动克服家中有一2个月大婴儿需要照顾的困难。

向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刘星星致敬

2019年2月20日,刘星星同志入住湘雅附三,2月21日,开始注射动员剂,2月25日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2月26日回到茶陵县。

向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刘星星致敬

当天下午,茶陵县宣传部部长周萍、人民政府副县长、茶陵县红十字会会长张征良同志和茶陵县红十字会、文明办、洣江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到刘星星家里对刘星星同志进行了看望慰问,询问了刘星星的工作、生活情况,并为他的感人事迹和高尚品德点赞希望他在今后日子里一如既往地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传递好社会正能量。刘星星同志说,感谢大家对他的关系,捐献之后,身体没有不适,能够挽救生命,这让他很激动,也希望通过自己的经历,让身边更多的人能够参与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队伍中来,挽救生命,传递爱心,共创文明社会。

向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刘星星致敬

通过此次捐献,刘星星同志也成为了茶陵县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相关新闻:

白血病是造血系统的恶性疾病,是国内高发的恶性肿瘤之一。据统计,我国现有白血病患者400余万人,每年新增患者约5万人。目前,治疗白血病最有效的办法就是造血干细胞移植。造血干细胞具有高度的自我更新、自我复制的能力,可分化生成各种血细胞。造血干细胞有很强的再生能力,失血或捐献造血干细胞后,可刺激骨髓加速造血,1-2周内,血液中各种成分可恢复到原来水平。据多年的临床观察和国际上的报道,至今还没有因采集外周血造血干细胞引起对捐献者伤害的案例。在采集完成后,一些轻微疼痛感和不适感也将很快消失。

我们希望通过刘星星的事迹能有更多爱心人士加入捐献队伍,也希望通过我们红十字会的力量让更多的人了解造血干细胞的捐献工作,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如果您身体健康、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可到无偿献血屋填写志愿捐献书及有关表格,并抽取5毫升血液样本,或者直接联系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33岁的刘星星是一名退伍军人,茶陵洣江乡拱塘村人,中共党员,现从事个体装修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