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芦淞区红十字会

【基层红会】芦淞区红十字会开展2019"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12月1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主题是"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芦淞区红十字会联合区疾控中心及辖区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在331人文广场开展了2019年度"世界艾滋病日"大型主题宣传活动。

【基层红会】芦淞区红十字会开展2019

活动现场,形式多样,热闹非凡,过往行人纷纷驻足翻看宣传资料,同时发放检测试纸、宣传购物袋和安全套。工作人员紧紧围绕此次活动主题,积极向市民宣传艾滋病的防治知识,让广大群众知晓明确检测是知晓艾滋病感染状况的唯一途径。倡导通过检测知晓感染状况,进而采取治疗和预防措施,有助于控制艾滋病,共享健康生活。

现场活动共展出大型宣传横幅18条,宣传海报26张,展出艾滋病防治知识画板10块,现场接受咨询600余人次,现场发放艾滋病防治宣传资料共计4种1800余份,发放安全套1700余盒。
【基层红会】芦淞区红十字会开展2019
同时,为落实艾滋病"四免一关怀"政策,对辖区内的贫困艾滋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人进行了现场慰问,并给困难艾滋病病人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物资。慰问现场区与病人进行了亲切的交谈,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状况、健康状况及面临的困难。鼓励他们积极配合医生科学服药,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疾病。
【基层红会】芦淞区红十字会开展2019
通过本次主题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广大市民对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认识,提高了艾滋病防治知识晓率,从而动员社会各界共同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营造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的良好氛围。
来源丨芦淞区红十字会  作者/罗海燕

12月1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主题是"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